close
盲...
忙...
茫...

該怎麼形容呢?
盲...盲目的念研究所
忙...忙碌的念研究所
茫...茫然的念研究所

我總是被逼著去習慣我不想要習慣的事物,
我總是被迫著去接受我不想要接受的生活,

我在弟弟身上看見了過去的我,
不同的是,弟弟懂得反抗,但也造成了家庭的裂痕。

也許我的確是會念書,頭腦還真的不差。
只要我稍加用心,就可以比別人出色。
但,僅針對於文科。

越是成長,就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其實我並不想待在實驗室虛度人生,
也不需要跟別人提起我是碩士生的那種虛榮感,
更厭倦了念研究所的生活。

然而卻必須為了家人,
強逼自己喜歡上這樣的人生,這般的旅程。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不能讓弟弟步上我的後塵,
他愛做什麼,就盡量去做吧!
誰說頭腦好一定要高學歷?
被逼著念自己不想念的理科還不是一樣痛苦!

不過念大學還是必要的,
起碼那算是入社會的基本條件。

而我,仍然還是得走下去,
就這樣吧!唸完碩士。

之後,無論您再怎麼"好言相勸",
我都不會再受您左右了!
我想做自己,我要規劃自己的人生,
您那自以為是為我好的觀念,是該隨著時代的潮流改變了!
帶著您的強勢滾出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ful3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